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MAN Truck & Bus 推出限量 200 辆配备氢内燃机的车辆

2024/4/16 0:00:00709

1.jpg

商用车制造商MAN Truck & Bus将成为第一家推出氢内燃机小系列的欧洲卡车制造商。最初计划的约200辆的小批量生产最早将于2025年交付给德国、荷兰、挪威、冰岛和部分非欧洲国家的客户。该车将被称为“MAN hTGX”,为特殊应用提供了一种替代的零排放驱动版本,例如运输重型货物(建筑工作,储罐运输或木材运输)。hTGX也可以成为纯电动卡车的环保替代品,用于没有足够充电基础设施的地区或已经有足够氢气供应的市场。MAN Truck & Bus将于2024年首次将hTGX交付给客户,并从2025年开始扩大规模。自2023年以来,MAN Truck & Bus一直是欧洲电动城市公交车的市场领导者。

MAN Truck & Bus 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和客户解决方案的 Friedrich Baumann 表明:“我们将继续关注纯电动汽车,以实现公路货运脱碳。 目前,这些技术在能源效率以及运营和能源成本方面比其他驱动概念具有明显的优势。 然而,由氢内燃机驱动的卡车对于特殊应用和市场来说是一个有用的补充。 我们预计,我们将能够通过纯电动卡车为绝大多数客户的运输应用提供最佳服务。 对于特殊应用,氢内燃机或未来的燃料电池技术是合适的补充。 氢内燃机 H45 基于成熟的 D38 柴油发动机,在纽伦堡的发动机和电池工厂生产。 使用熟悉的技术使我们能够尽早进入市场,从而为氢能基础设施的提升提供决定性的推动力。 凭借 hTGX,我们现在为我们的零排放产品组合添加了一款极具吸引力的产品。

2.jpg

氢驱动特别适合需要特殊车轴配置的特殊运输任务,或者由于需要对卡车车身进行加工而在车架上没有空间容纳电池的情况。 MAN hTGX 最初提供 6×2 6×4 车轴型号,有效载荷高,最大行驶里程可达 600 km 所使用的 H45 氢燃烧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 383 kW520 hp),在 900-1300 rpm 时扭矩为 2500 Nm 将氢气直接喷射到发动机中可确保特别快速的动力传输。 氢气压缩至 700 barg (CG H2),油箱容量为 56 kg,车辆可在 15 分钟内加满燃料。 MAN hTGX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 1 gCO2/tkm,将满足新规划的欧盟二氧化碳立法中零排放车辆的标准。

研发执行委员会成员 Frederik Zohm 博士补充道:欧盟层面的新二氧化碳法规将把配备氢内燃机的卡车归类为零排放车辆。 这意味着此类车辆完全满足“二氧化碳零排放车队”的目标,这也为补充纯电动汽车的小型系列产品打开了大门。 同时,根据所在国家/地区的不同,我们的客户还可以享受相应的通行费降低等优惠。在曼恩纽伦堡工厂,我们拥有最具创新性的发动机技术和数十年使用氢气作为燃料的经验。新型氢内燃机卡车基于久经考验的 TG 车辆系列,以最高的质量和简单的维护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将继续研究基于电池技术和氢的燃料电池技术。MAN也在准备氢燃料技术。然而,该技术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真正为市场做好准备并具有竞争力。

与纯电动汽车一样,MAN不仅强调开发和生产创新且可靠的车辆,符合其“简化业务”的主张,而且在客户从柴油车转向零排放车辆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和咨询服务。

MAN 和氢气——悠久的历史

MAN在氢驱动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该公司数十年来一直在研究氢驱动。 MAN Truck & Bus公司于 1996 年在汉诺威博览会 (Hanover Fair) 上推出了第一辆氢动力巴士:SL 202 城市巴士由天然气发动机提供动力,该发动机经过改装可用于氢操作。汉诺威博览会之后,该车辆在埃尔兰根 (Erlangen) 完成了为期三个季度的测试阶段,在此期间行驶了 13,000 km,运载了 60,000 名乘客。 该巴士最终于 1997 年抵达慕尼黑并成功投入正常运营。 随后于 1998 年为慕尼黑机场提供了三辆铰接式巴士,并一直使用到 2008 年,并在 2006 年至 2009 年间又提供了 14 辆氢动力巴士。

除了早期和最近在商用车方面的经验之外,MAN现在还在为MAN发动机部门开发和测试氢发动机,使其在公路、非公路以及水上的广泛应用中得到应用。 例如,它非常适合特种车辆、非电气线路上的火车以及挖掘机和起重机。 在热电联产发电厂中使用也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如果除了电力之外还可以利用所产生的热量。

翻译人:沈亚皓

来源: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man-truck-bus-launches-limited-series-of-200-vehicles-with-hydrogen-combustion-eng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