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70MPa车载储氢系统——舜华助力海马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

2024/4/9 0:00:001752

     近日,在海口举办的海马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启动仪式上,由海马汽车与丰田汽车联合打造的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海马7X-H惊艳亮相,致力于打造海南自贸港全产业链零碳排放汽车生态体。

11.jpg

     海马7X-H搭载丰田电堆系统和舜华70MPa车载储氢系统,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一次加满氢气仅需3-5分钟,百公里氢耗低至0.87kg,电堆使用寿命长达30000小时,并具备出色的耐寒性能,即使在零下30℃的高寒环境中也能正常使用。 

     由舜华提供的储氢系统采用III型70MPa高压储氢气瓶,确保了工作压力达到70MPa的高效稳定。依托舜华强大的研发能力、技术经验和产品应用经验,该供氢系统不仅结构安全可靠,更具有轻量化、耐冲击、氢气泄露风险小,耐氢脆等特点。

22.jpg

     据悉,本次示范运营投入的海马7X-H共有25辆,其中20辆率先在海口市内提供网约出行服务。这些车辆将穿梭于城区、机场、高铁站、码头和环岛旅游公路,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绿色、便捷且舒适的出行体验。另有5辆将应用于公务租赁、会务接待、预约体验和公众科普等多种场景。

     本次运营投放的圆满成功,不仅再次彰显了舜华车载储氢系统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领域的卓越实力,更标志着其批量化应用的重要进展。舜华掌握高压氢气处理核心技术,在车载供氢技术方面始终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更是率先实现了70MPa车载供氢系统的批量供货。除了与海马汽车的紧密合作外,舜华还与上汽、广汽、中车、长安等多家主机厂联手,共同开发70MPa氢燃料电池车辆,并成功将这些车辆投入批量运营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