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本田推出 2025 款本田 CR-V e:FCEV – 美国首款量产插电式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2024/3/1 0:00:002249

1.png

本田推出了美国首款量产插电式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2025款Honda CR-V e:FCEV。 CR-V e:FCEV 是一款充满驾驶乐趣的紧凑型 CUV,获得了 270 英里 EPA 行驶里程评级,它结合了全新的美国制造燃料电池系统和插入式充电功能,可提供长达 29 英里的续航里程在城镇中行驶,并为长途旅行提供快速加氢的灵活性。

美国本田汽车公司汽车销售高级副总裁Mamadou Diallo表示:“利用本田燃料电池技术的专业知识,继续在我们到2050年实现所有产品和企业活动碳中和的全球目标中发挥关键作用。本田已经制定了一项电气化战略,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100%零排放的汽车销售,包括引入电池电动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比如新的CR-V:FCEV车型。”

本田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的市场经验始于2002年12月推出的本田FCX,这是世界上第一款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日常使用认证的零排放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也是第一款租赁给个人客户的FCEV。

CR-V e:FCEV是在本田位于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的高性能制造中心制造的,是唯一一款在美国制造的燃料电池电动乘用车。这款5人座的CUV是第二代本田燃料电池模块的首次应用,该模块由密歇根州燃料电池系统制造有限责任公司(FCSM)生产,与本田上一代燃料电池系统相比,具有更强的耐用性、更高的效率、更高的精密度和更低的成本。与通用汽车(GM)合作开发的下一代本田燃料电池模块,利用了两家公司的知识、技术和规模经济,与本田Clarity燃料电池系统的成本相比,将降低三分之二的成本。这一显著的成本降低是通过各种措施实现的,包括采用创新的电极材料、改进电池密封结构、简化配套设备和提高生产率。此外,通过应用耐腐蚀材料和控制劣化,系统的耐久性提高了一倍,低温性能也得到了显着提高。

222.png

2025 Clarity CR-V e:FCEV主要规格和特点

2.png

本田氢业务

为了实现碳中和社会,本田不仅将继续电气化产品,还将积极采取措施,增加氢作为能源载体的使用,并努力扩大氢业务。

本田已经确定了新燃料电池系统初始应用的四个核心领域:FCEV、商用燃料电池汽车、固定发电站和建筑机械。虽然最初的FCSM生产将用于支持本田内部计划和FCEV销售,但本田正在探索外部燃料电池业务机会,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向外部交付燃料电池系统模块。该公司计划每年销售2000台,然后分阶段扩大销售。

本田公司于2023年3月在其位于加州托伦斯的工厂开始了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站的示范测试,这标志着该公司向未来零排放备用发电商业化迈出了第一步。燃料电池电站为本田的数据中心提供清洁、安静的应急备用电源。2023年12月,本田还宣布了一个类似的联合项目,本田将在日本建立一个固定燃料电池站,为三菱数据中心供电。利用氢燃料电池的备用电源系统为清洁、可靠和高质量的发电提供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特别是当使用由可再生能源制成的所谓的“绿色氢”时,水是唯一的排放物。

未来用于商业化的固定式燃料电池(FC)装置将采用新的本田FC系统。未来几年,本田将开始在全球本田工厂和数据中心应用目前正在开发的固定式FC电站技术,其特点是下一代FC系统将进一步降低成本并提高性能。

在商用车领域,由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和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零排放燃料电池动力重型卡车GIGA FUEL CELL在2023年日本移动汽车展上首次亮相。两家公司除了共同研究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外,还计划于2023年12月开始在日本的公共道路上进行原型车示范试验,并充分利用通过共同研究获得的技术和经验、知识,于2027年将量产车型推向市场。此外,本田正准备在美国推出一款8级氢燃料电池卡车,并正在与潜在客户进行谈判。

本田还将主动将燃料电池系统应用于挖掘机、轮式装载机等建筑设备,为实现建筑机械的碳中和做出贡献。本田正在进行氢技术的先进研究和开发,同时设想将氢技术用于外太空,这是燃料电池系统和高压水电解技术等氢技术可以利用的另一个潜在领域。除了水和食物,人们还需要氧气,以及氢作为燃料和电力,以支持太空生活的各种活动。

翻译人:沈亚皓

来源: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honda-reveals-2025-honda-cr-v-efcev-americas-first-production-plug-in-hydrogen-fuel-cell-electric-veh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