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预测模型能否解决氢燃料问题

2024/1/6 11:28:491902

blob.png

燃料电池汽车(FCEV)的使用并没有像纯电动汽车(BPEVs)那样普及。这是因为FCEV和最初的BPEVs一样,正经历着来自来自消费者和企业的担忧。

大多数担忧源于对加氢基础设施系统的不确定性。现有加氢站的频繁停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那么该行业如何克服这一问题,以改变氢燃料电池的声誉呢?

近期预测技术的进展是什么?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正在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进行创新研究,以提高氢燃料加注效率。一种名为加氢站预测和健康模型监测(H2S PHM)的预测技术可以观察设备,并在其子系统需要关注时发出通知。通过不断进行数据收集,系统更准确地检测关于加注频率的故障。

  消除突发干扰是增强驾驶员信心的方法。在维护更多加氢站的同时,提高加氢站的正常运行时间对于最大限度利用少数正常运营的加氢站至关重要。否则,采用率将继续停滞不前。

为什么有这么多未计划的维护?

 复杂而易受影响的加氢系统需要许多具有理想性能和安全性能的部件。客户与界面进行交互,软管必须牢固,阀门必须保持流畅。预测模型解决了哪些问题?H2S PHM使加氢站能够利用预测分析进行预防性维护,以实现:节省运营成本、通过减少组件废弃物、增加可持续性、巩固公众支持、扩大站点可用性、提高站点基础设施的寿命。

 为了达到预期目标,该模型正在克服一些障碍。目前,无法预测突发火灾或其他意外灾难。此外,由于该系统必须依赖该地点的使用行为和机器构成,因此车站在采用该技术时会有学习曲线和延迟

预测模型如何与氢燃料加注如何进行配合?

 与加油相比,加氢更为复杂,但预测建模通过消除潜在的复杂性来简化这个过程。工作人员在非高峰时段主动解决故障,而不是在客户最需要资源时被动应对。这一点可能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导致维修时间更长,费用更高。

 此外,它消除了由于错误维修和人为错误导致浪费不必要的资源和时间。过多的零部件更换和处置减少了市场可访问性,这阻碍了加氢站的可扩展性。

 例如,加氢站必须在将氢压缩注入车辆之前进行压缩。同时,冷却子系统必须调节温度以防止储氢罐故障和过热。H2S PHM模型将根据修理历史和设备健康状况向操作员发出关于预期寿命的警告。工作人员不再担心设备将运行多长时间。

氢燃料的前景如何?

 加氢站的可用性仍然很有限。如果现有加氢站因未经计划的维修而经常停运,氢燃料将无法变得普及。驾驶员希望从加氢中获得与汽油相同的体验。因此,便捷和自助功能至关要。

 预测模型使加氢站和企业有了争取资金的机会。亚利桑那州的尼古拉最近从监管机构获得了5820万美元,用于支持氢能源的扩张。如果没有预测模型所带来的研究创新和承诺,这是不可能的。

 H2S PHM模型还可以使团队提升技能,更加熟悉这个领域。这些数据揭示了发展机遇,提高了维修质量和生产率,为培养下一代氢能工人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测试预测技术,促进氢能发展

 采用这种技术的每个加氢站都会提高客户满意度,从而引起监管机构和私人投资者的关注。这两者对于提高全球加氢站的密度,实现氢动力的未来都至关重要。

  翻译人:高丰言

 来源: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could-a-predictive-model-be-the-solution-to-hydrogen-fueling-issue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