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氢燃料电池应用在零售物料搬运场景

2023/12/18 0:00:002300

1.png

零售行业很早就看到了氢燃料电池的价值,并迅速在配送中心采用了氢燃料电池,以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但好处远远不止这些,氢燃料电池的采用让运营变得更加“绿色”。随着铅酸电池为配送中心叉车供电,公司不得不放弃宝贵的空间来存储、充电和在轮班中更换电池。他们还不得不应对操作员生产力下降的问题,因为电池电量不足,他们不得不离开车间更换电池。此外,铅酸电池带来的安全风险和可持续性挑战是其他方法无法解决的。

与不同行业的许多公司一样,客户对绿色运营的需求一直是决定走向绿色的一个重要因素。沃尔玛(Walmart)和家得宝(Home Depot)是最早使用燃料电池驱动叉车的零售商之一,这使它们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并为其他行业树立了一个有影响力的先例。但一开始的环保努力,很快就变成了一个商业决策。他们只是可以更有效率地完成更多的工作。

其他行业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意识到采用氢燃料电池可能带来类似的好处,随着各公司全面寻求效仿早期采用者所取得的成功,进一步推动了这项绿色技术的扩张和发展。

氢燃料电池案例研究:沃尔玛

沃尔玛是一家零售公司,经营着包括沃尔玛超级中心、山姆会员店和沃尔玛社区市场在内的连锁企业。事实证明,沃尔玛拥有150多个配送中心的网络在支持其零售业务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沃尔玛配送中心通常支持半径150英里内的100多家门店。沃尔玛的物流中心的战略位置使他们能够非常快速和高效地接触到消费者。

情境:沃尔玛从2012年开始使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叉车,目前在许多配送中心运营着超过1万台燃料电池叉车。沃尔玛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促使其对燃料电池产生了兴趣。该公司于2005年开始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努力,并自那以后显著加大了力度。

Plug解决方案:在沃尔玛进行了一系列的燃料电池试验后,燃料电池显然可以在零有害排放的情况下显著提高生产效率。

目前,Plug为沃尔玛提供端到端的氢解决方案,包括氢燃料电池、燃料和维护服务,用于沃尔玛在美国各配送中心的所有叉车和氢装置。

燃料电池可以在零下的温度下在叉车中运行,并且与替代的电网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相比,已被证明可以显著提高可持续性和生产率。

主要成果:在仓库空间节约、电力消耗、操作人员和设备生产率和可持续性方面有显著改善。

进一步合作:2012年以来,Plug已经为沃尔玛的叉车业务安装了超过10,000个燃料电池单元。更重要的是,在2022年,Plug和沃尔玛宣布达成一项协议,每天提供多达20吨的液态绿色氢,为沃尔玛美国分销和履行中心的物料搬运叉车提供动力。

翻译人:沈亚皓

来源: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hydrogen-fuel-cells-in-retail-material-hand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