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德国将建立全面的氢气分配基础设施

2023/6/7 15:10:599567

   德国执政内阁已经批准建立一个氢核心网络的计划,以在全国范围内分配作为能源载体的氢气。拟定的法案是德国在未来几年实现碳中和战略的一部分。绿色氢是这些计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图片1.png

德国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长Robert Habeck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迅速扩大氢市场,以促进脱碳,特别是在那些温室气体排放高的行业,这需要在德国建立一个快速、经济高效的氢网络,该网络将随着氢经济的发展而增长,并嵌入欧盟内部市场。”

根据该计划,德国的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为新的氢基础设施制定模型。德国联邦网络局将负责其最终形式。

德国贸易与投资局的氢气专家Heiko Staubitz表示:“氢气是电力、交通和供暖部门之间的理想连接器,并且可以相对容易地储存。德国政府正在寻求扩大该国能源供应的基础,试图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这项立法是朝着提高工业规划安全性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并将支持对新氢经济的计划投资。”

德国贸易与投资部是德国负责国际商业促进的政府机构,隶属于经济事务和气候变化部。它帮助跨国公司在德国开展业务,也帮助德国公司在国外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