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CGG和爱丁堡大学开始了改变游戏规则的储氢研究

2022/9/21 9:23:3925022

据国外媒体报道:CGG和爱丁堡大学启动了一项行业领先的研究,即在枯竭的气田中进行地下氢气储存研究。

image.png

氢气可以通过可再生能源的电解产生(“绿色氢气”),并有助于缓解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特性。也可以从其它气体(甲烷)中产生“蓝色”氢气。目前,在许多行业,包括能源和制造业以及家庭供暖,人们对用氢替代传统的化石燃料(如天然气)非常感兴趣。然而,氢气的能量密度非常低,这意味着需要大量的氢气去取代甲烷,这使得表面存储变得不切实际。在枯竭的气田地下存储氢气可能提供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

CGG和爱丁堡大学的GeoEnergy研究小组将对地下地质储层的非均质性进行建模,以确定最有利的潜在氢气储存地点,以及是否可以使用缓冲气体(如CO2)来降低氢的储存操作和回收成本。该项目的价值在于其旨在证明在枯竭的气田储氢的可行性和操作特点。这可能使兆兆瓦时规模的低碳氢能存储成为可行的,通过“绿色”氢的生产和使用,使间歇性的可再生电力成为全天候的资源。该项目结果对能源行业和监管机构至关重要,使他们能够改进高效储氢的选址和制定优化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