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宝马有望量产氢能汽车

2022/7/29 14:19:3945845

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正在推进氢燃料汽车的量产,其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认为氢作为能源载体将在世界许多地区发挥重要作用。

image.png

根据该公司的一份声明,宝马集团正在“欧洲道路上对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新版汽车进行日常测试”。宝马首款氢能小型汽车将于2022年底前亮相。

量产:宝马计划将氢作为重要的动力总成支柱

Zipse 表示:能源危机正在极大地推动氢能发展,宝马家族中X系列高端产品在客户中非常受欢迎,特别适合应用氢能作为动力。未来,燃料电池还会在新一代车型中得到量产。

自2013年以来,宝马一直在与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技术。就在最近,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研究人员宣布推出一款低价氢燃料汽车。

宝马专家:氢驱动存在“鸡和蛋的问题”

随着宝马氢能汽车的首次道路测试,它现在变得越来越具体。 但在批量生产开始之前,仍有一些障碍需要克服。宝马集团氢燃料电池项目经理Axel Rücker解释道:他们在氢能推进方面遇到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加氢站的网络薄弱,客户的低需求无法实现燃料电池汽车的盈利量产。路上几乎没有氢燃料汽车,运营商不愿意扩建他们的加氢站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