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第六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9/10/16 14:46:272102

据车云网报道:1017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与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六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以下简称“中韩汽车论坛”)在京召开。

作为中韩两国汽车产业界重要交流平台,中韩汽车论坛已经成功举行五届,凭借专业性的内容以及高层级的嘉宾演讲,获得业内一致好评。本届论坛主题为:分享氢能与燃料电池车产业化经验,共筑未来氢能社会。

经过十多年的示范推广,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发展至百万级规模,但纯电动汽车仍面临着电池成本过高、续驶里程短和充电不方便等难题。近几年,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燃料电池汽车正在向产业化趋近。面对新技术发展变化,中国未来新能源技术路线何去何从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燃料电池汽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已成为首批为数不多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小规模量产的企业之一。因此,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零配件量产体系构建以及氢能利用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这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为此,本届中韩汽车论坛成功邀请了两国业界权威专家,就中韩氢能社会、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产业链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

图片12.png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在发言中指出,我国也在加强对氢能的战略布局,多部门已经出台支持氢能和燃料电池发展的措施,部分地区开始布局和发展氢能产业,把发展氢能作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但由于我国氢能产业发展起步比较晚,政策法规、技术标准还有待完善,认证和监管体系还不健全,技术和装备还有待技术突破,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