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宁波加快氢能产业布局 慈溪滨海工业区迎来新机遇

2019/10/16 14:31:1428754

氢能的开发与利用技术已经成为新能源科技革命的重要方向。记者从市能源局获悉,宁波慈溪滨海工业区于近日启动了氢能装备产业布局的前期准备工作。至此,宁波氢能产业实现了“零”的突破。

根据今年年初印发的《宁波市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宁波将在五年内加大电网、天然气、热力等保障力度,谋划“246”产业集群能源保障,同时以新能源技术革命为动力,深入谋划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突出氢能、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产业布局。

慈溪滨海工业区有着发展氢能产业的区位优势。市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区与国家级石化区宁波化工区相邻,氢气资源丰富,又临近杭甬复线高速出口和宁波城区,与上海在2小时交通圈内,有利于人才、产业集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用地空间开阔且具备较大的拓展余地,为打造氢能产业链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基础,并且,国家电投集团已先期布局燃料电池电堆总装企业,有利于形成产业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