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日本FCV标准纳入GTR标准

2019/10/16 14:30:161913

http://www.fuelcelltoday.com报道:日本燃料电池汽车安全标准被欧洲经济委员会纳入氢和燃料电池车辆全球技术法规——HFCV-GTR

据悉此次被纳入的标准已经经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签字批准,包括欧盟、韩国、泰国、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都对此标准表示了认可。同时将在本年度的日内瓦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上进行正式发布。 此次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丰田、本田、日产等多家日系汽车企进行HFCV的推广和示范运行,此前已有多家汽车公司提出了FCV2015年的量产计划,此次标准的制定将对FCV的推广起到积极的作用。 燃料电池汽车标准法规简介: 目前制定HFCV标准的国家或地区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相关标准化的组织有: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电动汽车标准论坛委员会/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标准委员会,日本汽车研究所/日本电动汽车协会(JAR/JEVA),欧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驱动道路车辆委员会(CEN/TC301),欧洲电工委员会/电动车辆电气系统委员会(CENELEC/TC69X)以及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此次新标准的纳入将进一步完善FCV的法规标准,极大促进FCV的市场化运行。目前从汽车产品的政府认证模式角度讲,世界上有两大模式或体系,以欧洲为代表的型式批准制度和以美国为代表的自我认证制度。为了在不同的产品认证体系下,制定一个共同遵守的技术条款,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论坛(WP29)制定的氢燃料车辆的全球技术法规,于2001年WP29/GRPE第42次会议期间得到了批准,并决定在GRPE成立一个氢和燃料电池车辆非正式工作组,准备起草氢和燃料电池车辆安全技术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