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AP助力海盐打造“中国氢谷”

2020/6/10 14:29:243055

6月9日下午,第22届浙江省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开幕。嘉兴市市委书记张兵,市长毛宏芳等领导及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总裁苏俊雄、副总裁郁峰等在海盐分会场参加海盐氢能源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52b6ddcdf448c737dbecc578a934fdc.jpg

据悉,该项目的定位是将海盐打造成为“中国氢谷”,实施后将填补浙江省在氢气制储运、加氢站设备生产等产业链环节上的空白,并有效助推从氢气制储运、加氢站、氢燃料电池系统到氢能源汽车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对于实践浙江省氢能源产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海盐县来说,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的血液和强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美元,分为氢能源制备分装、氢能产业关键设备零部件制造、氢能源利用示范城市建设等三个项目,分期实施。一期为氢能源制备和分装项目,新建氢气提纯、液氢装置、液氮装置等工业气体综合配套设施;二期为氢能产业关键设备零部件制造项目,将打造海盐氢能源相关产业配套基地;三期为氢能源利用示范城市建设项目,在海盐县全域及嘉兴地区建设加氢站和加氢公交专线,推广氢能源使用示范,并建设现代化氢能低碳社区和氢能研究院。


撰稿:张师诗

校对: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