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这三个氢能课题可申报,深圳发布《科技专项项目申请指南》

2020/1/13 14:47:522976

近日,广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科技专项项目申请指南的通知》。

image.png


据了解,该专项项目有数量限制,单个项目资助强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支持方式为事前资助。此次网上填报,受理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2日。


能链注意到,在《2020年可持续发展科技专项项目课题指南》中,氢能与燃料电池方面有3个课题入选


image.png

来源:能链


image.png

来源:能链


image.png

来源:能链



深圳氢能产业介绍


近年来,深圳积极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发展,已有不少企业、科研机构在氢能源领域发力。其中包含:


  • 致力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与产业化的雄韬股份、深圳国氢、南科动力;


  • 布局氢燃料电池整车产业的五洲龙;


  • 成功将氢气用作无人机的黑鲨科技;


  • 以综合型氢能源为主要业务的凯豪达氢能源等。


此外,2019年2月,深圳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深圳市2019重大项目计划》。


其中,在氢能领域,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的“清洁高效的氢能源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深圳市资环氢能产业运营有限公司的“氢能(制氢)技术创新中心项目”上榜。


项目预计总投资3.5亿元,投资主要用于加氢站(自备制氢系统)运营示范站及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示范线建设、研发实验室、中试车间建设,设备及原料购置,两条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