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德国研究部:北部绿色氢气生产潜能最大

2022/7/28 14:38:0039120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德国研究部提交的“氢地图集”,德国北部的农村地区由于其风力发电能力而具有该国最大的绿色氢生产潜力。

image.png

德国研究部部长 Bettina Stark-Watzinger 表示:他们希望加快进程并支持市政当局检查在该地区发展氢经济是否真的具有价值。在该国的联邦州中,氢气生产潜力排名下萨克森州名列前茅,其次是巴伐利亚州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雷根斯堡技术大学的项目负责人Michael Sterner在接受能源和气候通讯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州能够真正发挥自己的潜力。巴伐利亚通过遏制电网和风力发电的扩张,大大推迟了能源转型。

Sterner补充道:德国将需要大量的绿色氢来实现2045年前气候中和的目标。需求量巨大,将达到600至700太瓦时,大约是所有储气设施容量的三倍。因此,氢气绝不是能源转型的香槟,但它和可再生电力一样,是德国实现气候中和的主要燃料。Stark-Watzinger表示,德国将一直是绿色氢的进口国,因为在澳大利亚、非洲和南美等可再生能源潜力较高的地区,可以以较低的成本生产绿色氢。但是她说,如果要实现政府的雄心壮志,使氢技术在出口方面取得成功,该国必须推进国内生产。

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用可再生电力制造的氢气被视作为重工业和航空等排放特别严重的行业去碳的重要工具。由于没有足够的空间用于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德国将进口未来所需的大部分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