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全球首个利用液流电池与潮汐发电制氢项目

2020/11/23 16:15:277331

据国外媒体报道:苏格兰奥克尼市的欧洲海洋能源中心(EMEC)将在Eday岛的EMEC潮汐能试验场部署一个1.8 MWh液流电池,该电池由Invinity能源系统公司提供。潮汐能和液流电池的独特结合将用于为EMEC的制氢厂提供动力,以证明可变可再生发电的连续制氢能力。

"image.png"/


绿色氢的商业化是迈向100%可再生能源未来必不可少的一步。绿色氢气的生产和消费没有碳排放,可以取代化石燃料在能源结构中的地位,支持重工业和交通部门的低碳化。据海上可再生能源催化器(Offshore Renewable Energy Catapult)估计,发展绿色氢气产业可在2050年前创造12万个工作岗位,并为英国经济带来3200亿英镑的收益。


Invinity的钒液流电池(VFB)是一种重型固定式能量存储形式,已部署在高利用率的工业应用中,每天提供一小时或多次连续供电。这使得它们成为调节潮汐发电的理想选择,在这种应用中,传统的锂离子电池会退化并最终失效。

潮汐发电是可预测的,但也是循环变化的,每天会出现两次高潮和两次低潮。这是一个极其繁重的循环应用,每天需要多达4次循环,相比之下,太阳能耦合储能项目通常每天只需要一次充电和放电。在EMEC的现场,该系统将在高功率期间存储潮汐涡轮机产生的电力,并在低功率期间将其释放。这将潮汐发电变得平滑,以创造连续的、按需的电力,并使用EMEC的670千瓦氢气电解器将其转化为氢气。这将优化氢气生产,使每年的绿色氢气生产量达到数吨。


来源:

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a-world-first-project-will-combine-flow-battery-technology-with-tidal-power-to-produce-continuous-green-hydrogen/





编译:梁阳

校对:时光